刑林绝配

沉香夫妇上大分

【阅读体】188联动四大刑侦[56]

四大刑侦:破云、吞海、默读、犯罪心理

*主更阅读体,次更语录和图片……

*时间线:追妻中……

*只有188是追妻,另外的四个是完结

——————————————




  【“我这个月房租还没交呢!那煤气灶坏了都没钱换!”刘俐气急败坏,一屁股怼在客厅沙发上,堆满杂物垃圾的破沙发顿时发出嘣地弹簧声:“说有困难找警察,呸!报警顶个鸟用!就抓我们罚钱一个比一个积极,吃皇粮的没一个好东西!”

  吴雩低头翻阅现勘本,坐在边上默然不语。刘俐眼珠骨碌一转,抓着吊带又往下扯了扯,故意露出一片黝黑粗糙的胸,娇滴滴问:“帅哥,你人好,给出个主意帮帮我呗?”

  吴雩头也不抬道:“小心别被抓。”

  “啊?”

  “就不会被罚钱了。”

  刘俐:“……”


  她隐隐感觉到吴雩瞧她的眼神,跟其他警察都不一样。】


骆闻舟:“不是这个小姑娘,这话就不对了,什么叫没有一个好东西?”


温小辉:“小雩当然和别人不一样。”


严峫:“被抓就不会罚款了。”



【  步重华严厉的语调终于缓和了些,伸手拍拍他肩膀:“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其实都是自作自受。你没在派出所干过,以后见多就知道了,回去吧。”


  突然他的手一顿,被吴雩手臂挡住了。

  吴雩瞳孔在背光处呈现出一种极深的黑,黑得有点幽幽泛蓝,像压抑着某种更深的情绪,不贴很近的话发现不了嘴唇在轻微颤栗:

  “我知道,步队。我跟杂碎在一起混了这么多年,还不比您了解得多?”

  步重华眼皮一跳。

  “我只是不知道协助调查也能直接上手段,你们这些精英针对不同对象的处理方式还挺灵活。”


  步重华面上轻微色变,但这时吴雩已经放开他的手,退后半步,礼貌而嘲讽地一点头,转身大步走出了门。】



白新羽:“小雩比你强,你以为小雩不懂?”



邵群:“为什么不追妻?”


宋居寒:“啊,对对对。”



刑从连:“小心小雩跑了。”



步重华:“……你们没完没了了?”


【  步重华目光冷静得近乎冷酷:“我不管你跟那些人混过多少年,你已经回到我们的阵营,跟他们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了。要是你还分不清什么是现在什么是过去,永远习惯于把一切推到安全线以外的话,你就永远也走不出来,甚至有一天会被那些东西吞掉,变成他们的同类。”

  吴雩眼珠黑森森地,一动都不动。

  “‘解千山’可以在黑白之间左右逢源,‘吴雩’却只能收起一切多余的同情心来适应规则,所有手段的最终目的都是破案!如果你还意识不到这一点的话,触线对你来说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你给我记好了!”


  吴雩的第一个念头是:难道我不是跟你们一样,一直竭尽全力想要破这个案子?

  但那话尚未出口就戛然而止,被某种更冰冷的东西哽住了——

  “那些跟黄、赌、毒沾边的杂碎,派出所笔录一个比一个可怜,但实际道德底线几乎没有,什么都做得出来……”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其实都是自作自受!”

  “洗白上岸重新做人的可能性比万里挑一还低!”

  ……

  “你说得对,这世上没有重新做人这回事。”吴雩冰冷的黑眼珠盯着步重华,几乎和讯问室背景融为一体,每个字都像是从黑暗中渗出来的:“但我不论走到哪里,都不会跟你这种人成为同类!”


  咣当一声讯问室门被推开了,门外张小栎他们刚一回头:“步……”

  吴雩一言不发,面色森白,与众人擦肩而过。】



简隋英:“……有一点不是东西。”


严峫:“的确。”


步重华:“……”


【  “……对不起。”吴雩垂下眼帘,嘶哑道:“对不起步队,不好意思。”


  但这冷淡客套的道歉没有得到回答,他听见衣料悉索声,然后步重华半蹲下来,英俊、深邃但异乎寻常浅淡的瞳孔在咫尺之际紧盯着他。

  “你是不是以为我不知道每次当你说‘对不起步队’的时候,心里其实在想什么?”

  吴雩还没来得及向后仰,步重华突然伸一手按住了他后颈,把他的头按向自己:

  “‘这个空有背景的傻逼学院派,读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跟姓张的一样表面道貌岸然,实际连一点人心人肺都没长。这破警察我也不稀罕,哪天忍不住干脆辞职走人算了,出生入死十三年就当老子喂了狗’——是不是这样?”

  “我这点分量在你心里,可能连你卧底时抓的随便哪个毒枭都不如,是吧?吴雩?”】



简隋英:“道什么歉?”


温小辉:“我都被气到了,他怎可以这么对小雩?”


步重华:“故意针对我,下回跳过这段,知道吗?”


我不故意的,我是有心的。


白新羽:“哈哈哈,笑死我了。”





*

拜拜,下次再见😭


评论(13)

热度(5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