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林绝配

沉香夫妇上大分

【阅读体】188联动四大刑侦『43』

*四大刑侦:破云、吞海、默读、犯罪心理

*主更阅读体,次更语录和图片……

*时间线:追妻中……

——————————————   


【  咚咚,虚掩的门被敲了两下,随即被步重华推开了。

  林炡脚步一僵。

  吴雩皱眉:“是你?”

  “过来换药,顺便看看。”步重华点了点头,权当简单地打过了招呼,坦然转向林炡:“这是你朋友?”


  吴雩还没开口,林炡却已经迅速恢复了常态,不知什么时候探向后腰的手也笑着伸了出来,两人短暂而用力地握了握:“您就是步支队吧,久仰久仰。我姓林,在云滇省公安厅工作,之前跟吴雩在同一个地方实习,这次正好出差经过津海,所以就过来看看。”

  这话开诚布公且条理分明,加之声口十分和缓,让人很容易心生好感。

  “那真是巧了。”步重华也挺客气:“林警官是吧?原来是省厅的专家,失敬。”

  “不敢不敢,就是个混饭吃的科员,哪敢在步支队跟前称专家。”

  “您是在……”

  “啊,” 林炡笑道:“我是坐办公室搞信息技术的,跟你们刑侦口没法儿比,惭愧了。”


  ——网警?

  网警这个概念其实相当大,分工也非常杂,网络安全保卫、犯罪侦查、网络监察等等,都统称网警,甚至有些涉密技术工作者也会自谦是网警,而且从林炡这体格气质来看,跟步重华平时工作接触的网警也不太相似。

  但步重华没有细问,两人心知肚明地聊了几句,林炡便拎起公文包,笑道:“既然步支队来了,想必有工作要交待,我还有点儿事,要不就先告辞了吧。”


  吴雩坐着不吭气,既不挽留,也没有任何要起身相送的意思。倒是林炡态度很好地跟他打了个招呼才走。门咔哒一关,病房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步重华转过身来,只见吴雩正抬起头,直直地盯着他。

  ……


  步重华思忖两秒才道:“我以为你俩关系不错?”

  “他只是想调查我而已。你刚才不是在门外都听见了吗?”

  “……”

  吴雩脸上那面具似的温顺木讷终于完全褪尽,眉眼冷静得有点尖锐:“张博明跳楼自杀了,他们怀疑是我干的,林炡一直没有放弃追查。他喜欢给人那方面的错觉,只是一种手段而已,对谁都这样。”


  他脑海中第一反应竟然是避嫌,下意识就挪开了视线,仿佛浑然不知般“哦?”了声:“你说的张博明是谁?年大兴没交代过。”

  吴雩顿了顿回过头,下颔到脖颈修长的线条凸显出来,有种和平时截然相反的尖刻和突兀,但话音却是笑着的:

  “他是我卧底时的上司、指挥官兼单向联络人,学院派领导岗,不过他本人倒从没‘下过地’。”

  “说起来,跟步队你还有点像。”

  步重华本想试探,这话倒让他一愣。】



温小辉:“网警很厉害吗?而且还是小雩卧底时候的上司。”



费渡:“很厉害,当网警要求还很高,而且那个林炡还是指挥管。”



江停:“当网警要求:政治素质、专业素质、业务素质。必要性:技术提高有效打击犯罪的必然要求。”


温小辉:……



白新羽:“虽然不懂,但是我觉得他们在商业互吹。”




  【“——所以你躺在医院里思来想去一晚上,就得出了一个结论,觉得我只是暂时做出了另一个选择的张博明?”步重华突然出其不意地问:“觉得我出于高傲才不允许自己束手旁观,出于英雄情结才迫使自己出手相救?”

  吴雩没想到他这么敏锐,下意识“哦?”了声,紧接着又恢复了平时温顺中带着诧异的表情:“你说什——”

  “你是不是觉得我还能趁机捞个立功表现?”步重华突然绕过病床走上前,吴雩下意识往后退了半步,后腰一下抵到窗台,但紧接着步重华上前一指头戳在他肩窝里,在这么近的距离堪称是居高临下:“我告诉你,我要真是另一个只讲原则的张博明,当初在公安局里你对着摄像头把年大兴一脚踢飞到墙上的时候我就该办你了!”

  吴雩一手扶着窗台向后仰身:“你……”

  “倒是你!手机违法安装反追踪程序,一个人追着年大兴就往没监控的地方跑,当时你其实是打算干什么,你敢告诉我吗?!”

  “……”

  “——我要是真不讲情面,”步重华轻而严厉地俯下身,两人距离不过咫尺:“昨晚现场那把沾着你指纹的匕首,现在就不该锁在我办公室,而是已经交到市局监察委了,你还能好好地站在这儿对我的心理动机分析来琢磨去?!”


  空气紧绷得可怕,只能听见彼此呼吸压抑起伏,吴雩搭在窗台上的手指用力到发白。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不易察觉地软了软,嘶哑地开口道:“……谢谢步队,我没有拿你跟张队比的意思。”

  步重华死死盯着他乌黑的眼睛,许久才终于开恩般起身,针扎般的压迫感随之一轻,但严厉却不减半分:“你最好记住。下次如果再敢不跟我打招呼,一个人追出去扛事,我就没这么好说话了。”】


温小辉:“步支队这是生气了,是因为小雩拿他和别的人对比?”



吴雩:“我没有和他对比,他俩一点也不一样。”



简隋英:“我觉得步支队这个样子,他不怕把小雩吓跑?”



步重华:“……”



【  ——发现五零二案被害人尸体的那天晚上,他们在医院急诊室外的走廊上,廖刚把市局专家描摹的凶手画像发到他手机上,吴雩只看了一眼,就错愕地问:“这不是跳大神么?”

  “以前乡村驱鬼跳大神,我以前见过,你们这儿没有?”

        ……

  陈老在他充满压力的注视中无所遁形,半晌终于呼了口气。

  “在农奴社会的原始崇拜中,处女象征着纯洁干净、超脱世俗,她的人皮、子宫、腿骨都是制作法器的材料。”

  “所以少女比较容易成为……活祭的……首选。”

  步重华和吴雩都愣住了。

  室内一片沉默,冰凉诡谲的恐惧如游蛇般,从虚空中一丝丝滑过耳畔。】



刑从连:“都什么时候了,封建迷信还这么强?”



黎朔:“用少女做活祭,这是怎么想的?”



温小辉:“好诡异啊。”



白新羽:“那可是一条人命,这年都谁会信这种东西?”










*

说真的双儿特别适合配那种病娇和白切黑,而且少年感十足。

最喜欢的就是双儿配的洛羿和简隋林了,两个影帝。

超级喜欢小林子,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简隋林。



评论(5)

热度(7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