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林绝配

沉香夫妇上大分

《逐夏》阅读体②

逐夏时间线:刚开始,其它完结🥰😘

人物归我老婆们,ooc是我的😍🥰

————————————————————————————

『1. 第1章   迟曜。她发小。


  八月盛夏,皎阳似火,蝉鸣不止。


  林折夏缩在沙发上,手边搁着一袋薯片,屋子里没开灯,只剩下面前的投影仪闪着微弱的荧光。电影正播到激烈处,荧光大亮,猛鬼忽然龇牙咧嘴地冲出来——

  屋内陡然间亮起来,能从投影光中窥见部分陈设。


  整间屋子整洁得过分。

  桌上摆着几本《竞赛拟练》,一个黑色闹钟,三两只黑色水笔。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


  看起来不太整洁,并和这里格格不入的,只有那一堆被摆得东零西落的零食。』



桑稚:“……的确格格不入。”


林折夏:“……”


贺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谢俞揉了揉自己的耳朵,“闭嘴,吵到我了。”


贺朝:“呜呜呜,小朋友你不爱哥了吗?”


许盛:“……”我去,鬼?


邵司:“……这胆子也太小了吧?”


『  -诈骗。

  -绝对是诈骗。

  -年度最恐怖电影一点也不恐怖,是可以向国家反诈中心举报的程度。


  隔十分钟。

  -嗷。

  -不过这鬼的叫声挺特别的。

  -嗷嗷嗷。


  又隔十分钟。

  -半小时了。

  -你还没回我。


  -你是不是在外面鬼混

  林折夏低着头,一个字一个字,格外认真地打下后半句:然后玩得太开心,忘了我这个爹。 』


付雪梨:“互相称呼对方爸爸?”



『  备注为“吃药”的聊天框最顶上出现一行字:[正在输入中……] 


  片刻后,几行透过网络都能看出嚣张的字符出现在聊天界面。


  -在鬼混,很忙。


  -至于没回你是因为

  -懒得跟搞不清楚辈分的人聊天。』


温以凡:“你们俩感情真好。”


林折夏:“……以凡姐,我和迟狗就没有好过一天。”


        『她还没来得及回复,对面又发过来一句话:你在哪看的电影。


  林折夏环顾了一下这间屋子,这里和她自己的房间风格完全不同,一看就是男生的房间,客厅装了投影仪,这也是她今天会拎着零食出现在这里的主要原因。

  但她有点不好意思直说,回了三个字:电影院。


  -?

  想到电影院根本没有在映的恐怖电影,林折夏改口:……私人影院。

  -哦』


许盛:“不会是迟曜家吧?”



林折夏:“……呃……是。”


『  林折夏心知这人没那么好糊弄,果然,“哦”的下一句就是:拍张照看看,我这辈子还没去过私人影院,让我见见世面。

  -……


  她上哪儿拍去。

  瞒是瞒不过了,于是她只能诚实地回答:你家。你不是新买了个投影仪吗,结果你刚买完就出远门了,我替你试试看好不好用。


  对面好像早就猜到了这个回答。

  隔几秒,又拽里拽气地甩过来一句话:

  -所以,谁是爹。


  -……

  -你。


  -是我没有搞清楚辈分。

  -爸爸。』


邵司:“不行,哈哈哈,真的好有趣。”


顾延舟:“……注意一下形象,你可是影帝。”


贺朝:“别注意了,丢了吧。”



『  “笨鸟先飞,这道理你应该懂。”

  林折夏为自己辩驳:“我都考上区重点了,和迟曜一个学校,也不算笨鸟吧。”


  林荷总结道:“你那是超常发挥,属于偶然事件。”


  “而且你怎么好意思提自己和迟曜一个学校的?”

  林荷说话慢悠悠地,语气里带着点不可思议:“你们虽然是一个学校,但你卡着分数线进去,人家超了录取分数线九十多分。”


  “……”

  林折夏觉得嘴里的饭吃着有点噎。』



贺朝:“……这是亲妈。”


桑延:“……这是亲妈+1,和我妈一样。”



『  “不过说来也奇怪,”林荷话锋一转,“他那么高的分数,可以报一中,怎么会留在这里。”


  一中是涟云市市重点高中。

  林折夏没往市里报,一来考不上,二来离家太远。

  主要还是考不上。』



桑稚:“可能是他暗恋你。”


迟曜:“……”


林折夏:“不可能!”


『  摆在她面前的,是三册教材,分别是:《精选:暑期提高训练》、《提前步入高中》和《思维训练一百题》。


  每天二十页。

  每、天。


  -555

  -生活在向我施压。

  -我好苦

  -我活不下去了


  林折夏写题间隙,把手机压在教材下面,对着手机屏幕一个字一个字地戳:

  -我快被,压、垮、了。  


  对面这位用他持续性拽里拽气的态度做出了回应。

  -清明给你烧纸


  林折夏:“……”』


付雪梨:“真的很狗……”


林折夏:“对吧?”


许呦:“你们聊天的时候,真的能看出来你们感情好。”



『  她深呼吸后从聊天界面退出去,点开联系人名片,把和迟曜谐音的备注“吃药”,改成了“迟狗”。


  “迟狗”两个字也不是很解气。


  然后啪嗒啪嗒一通输出。

  -迟曜。

  -你不是人

  -你是狗

  -等你回来,我一定要揍你。 』


迟曜:“你要揍我?”


林折夏:“……怎么?不行!”


迟曜:“你要揍你爹?”


林折夏:“……你当上瘾了?”


『  下一秒。

  浴室门被拉开。


  出来的人身上套了件黑色T恤,头发没擦干,略长的碎发坠在额前。

  他个子很高,处在少年期,骨骼似乎还没完全长开,所以给人的第一感觉居然是腰细腿长。被黑色衣服衬的,皮肤白得过分,甚至看着有些病恹。


  少年轮廓分明,眉眼似乎被加重勾勒过,不羁且散漫。


  他此刻正垂着眼,眼尾狭长,双眼皮是很深的一道。与浓墨重彩的眉眼不同的是,他的瞳孔颜色意外地很淡,沾着些许锋芒。


  迟曜扫了眼开门进来的林折夏,半晌,不冷不热地扯出一句:“是不是挺意外的。”


  “?”

  像是没看见林折夏迷惑的表情。

  他又扔下一句。


  “你爹回来了。”』


温以凡:“还挺帅的,林妹妹你不亏。”


林折夏:“……以凡姐……”


桑稚:“真的还不错。”


付雪梨:“很帅。”


桑延/段嘉许/许星纯:“……”



评论(23)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