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林绝配

沉香夫妇上大分

【阅读体】188联动四大刑侦『55』

四大刑侦:破云、吞海、默读、犯罪心理

*主更阅读体,次更语录和图片……

*时间线:追妻中……

*只有188是追妻,另外的四个是完结

——————————————


【  步重华颔首不语,沉思片刻,眼角瞥见吴雩和几个同事正解开廖刚带来的塑料袋,分里面的包子吃,突然心里动了动,招手叫来吴雩,拿了袋咸肉鸡蛋灌饼递给他:“喏,伤员吃病号餐。”

  他清清楚楚地看到吴雩表情有刹那间凝固,但紧接着接过灌饼,好似还挺受宠若惊:“谢谢,谢谢步队。”

  ——英雄末路,功臣气短,要是让知情人看见指不定要掬多少同清泪,可见这小子的演技确实已臻化境了。

  步重华神情自若示意不谢,举步走回办公室,反手关门的同时向后一瞟——

  门缝中映出外面大办公室的情景,只见吴雩顺手拉住风风火火路过的廖刚,指指他手上那袋五毛钱一个的素菜包子,温良恭俭地说了几句什么。廖刚不明就里,随即喜出望外,爽快拿包子换了鸡蛋灌饼,也完全不怀疑这蔫坏的孙子是不是在里面下了巴豆,乐颠颠捧在手里走了。

  ……他还真没跟我撒谎,步重华想。

  我在他心里确实是另一个张博明。

  步重华舌根泛上一丝复杂的滋味,随即被他自己强行压下,若无其事地走到办公桌前打开了案卷。】


温小辉:“还挺关系小雩的吗?”


周翔:“演技好?他不都告诉你了吗?你不信。”


步重华:“……”


  【“吴雩!”

  吴雩一回头,步重华正站在办公桌后看着他:“你伤还没好,失血过多,就别出去了。回家睡一觉吧。”

         ……

  步重华沉吟片刻,问:“你是不是觉得现在这个侦查思路逻辑链很薄弱?”

  吴雩含糊道:“还好吧。”

  但步重华知道他只是惯于糊弄领导,其实他想的是,这难道还不薄弱?


  确实很弱。


         ……


  “我知道,但不论怎样都得去试试。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得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否则在绝境中也没其他路可走了。”步重华顿了顿,看着他一挑眉:“‘一天都没下过地’的学院派领导,也只能用这种办法跟凶手死磕了,不然还能怎么着?”

  这是吴雩形容张博明的话,含沙射影讽刺步重华,没想到步重华却记到现在,吴雩那张温顺谦卑好下属的面皮不由一僵。

  “你不是想找点事情做么,”步重华难得近距离观赏这孙子演技掉线,气定神闲问:“要不跟领导一起下地去?”

  “……”吴雩含含糊糊摸鼻子:“我伤还没好,失血过多……”】


温小辉:“失血过多?不会有事吧?”


吴雩:“没事。”


骆闻舟:“刚才还夸你呢,这一下子又变回来了。”


吴雩:“孙子?”


步重华:“……”


严峫:“所以你这是要干嘛?哈哈哈。”


林辰:“还好吧和确实很弱,和心里想的差不多。”


江停:“的确很弱。”



  【步重华按断手机一抬头,走廊上两人面面相觑,吴雩的手还僵在鼻梁上。

  ——我伤还没好,我失血过多……

  “领导都去了,我不能不去。”吴雩正色道:“走吧。”】


温小辉:“失血过多,就好好养伤,别听他的。”


吴雩:“不听他的。”


简隋英:“这就对了。”


步重华:“……”







*

我来更新了🥰🥰🥰



评论(9)

热度(5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